今年太原将新购置1000台纯电动公交车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11月3日获悉,我市公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有关单位整改事项的公告之后,市交通运输局围绕群众反映问题积极推动整改落实,其中今年将新购置1000台纯电动公交车。针对公交车辆车型老旧、车况不好、新能源车辆占比不足、乘坐舒适度体验性较差的问题,今年新购置了一批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各车企样车打制完成,已完成验收,正在紧张的批量生产中。

    针对公交指挥调度、路线转乘、实时到站等数据交互能力差,手机 APP 导乘服务滞后的问题,智能调度系统11月5日将开标,年底建成。项目建成后,通过车辆的视频监控系统,可实现监控公交车辆内部和外部的运行状态;通过太原公交 APP、 电子站牌等多种方式查询公交线路和公交车实时到站信息,方便乘客及时掌握乘车时间。

    针对“四好农村路”通畅质量、标准不高,部分路段出现油返沙现象,影响农村地区百姓便捷安全出行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全力落实市级配套资金,全方位筹措县(区)自筹资金,确保四好农村路快速推进;坚持五级质量综合保证体系,坚持每月对各县(市、区)“四好农村路”建设质量抽查通报。截至目前,完成“四好农村路”新改建里程453公里。(记者 李涛)

    太原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