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深入文水县、汾阳市调研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1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文水县、汾阳市,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态环境治理、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将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小明一同调研。

    李正印非常关注文水县砂坑修复、环境治理工作。在开栅生态修复治理工地,他详细了解情况后,对该县“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疏堵结合、系统治理,政府引导、多方投资”的思路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进一步总结砂坑治理的好做法好经验,继续动员各方面力量,形成生态文明建设合力。

    在刘胡兰镇,李正印深入了解“三基建设”和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指出,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扎实整治干部“走读”等问题,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早日稳定运行。

    在文水县人民医院,他详细了解主题教育特别是专项整治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指出,要深刻汲取之前发生的漠视群众利益事件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调研中,李正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文水县、汾阳市主题教育推进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两县(市)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差距,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各项整治整改工作中。要提升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以新治理实现新突破。

    二要进一步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要牢牢把握“四方面”总要求、“五方面”目标,将四项措施贯穿始终。要特别重视扎实推进8个方面专项整治,认真检视和查找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实效。

    三要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文水、汾阳两县(市)要依托区位、交通、人文等方面独特优势,主动把握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新机遇,进一步科学规划转型路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文水县要将生态环境治理同县域经济发展结合起来,统筹规划、一体推进,走出一条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治理,为发展经济营造良好环境。汾阳市要将清香型白酒、核桃、文化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县域经济全面发展。

    李正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着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转变作风,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不断拓展吕梁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新局面。(记者 李雅萍)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