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交警采取新思路、新办法、有效解决辖区国省道货车拥堵现象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针对209国道离石高速西口至王家塔路段、340省道离石交口至离石中阳交界处路段大货车车流量大、易拥堵、易发交通事故的情况,吕梁市交警支队专题研究部署,采取四项措施,开启了209国道、340省道离石区段治堵整乱、净化秩序、优化交通环境的新局面。

    一、充分发挥旧307国道线柳林县圪垛村、韩家坡村路段的作用,分流部分往返中阳、柳林过境离石的车辆绕行旧307国道线,在340省道与旧307国道之间形成小循环,合理规划路口,查封不必要的、存在隐患的路口,提高通行效率的同时,便于周边群众的出行。

    二、在307国道贺家塔村路段、340省道离石中阳交界处离石一侧附近路口分别增设交通信号灯,对途径340省道王家塔村路段的大货车进行分段节流,与209国道中阳道棠交通信号灯路口、340省道圪垛村路口、307国道柳林路段形成远端控制态势,合理控制放行车流量。

    三、对三川河流域纪念碑转盘附近的导流线、停止线等交通标线、硬性隔离设施进行完善,避免高速西口方向车辆与柳林方向车辆通行冲突。

    四、在三川河流域纪念碑东口附近増设交通信号灯,为下高速西口方向的大货车留足缓冲等候空间的同时进行分段节流,避免和减少在高速匝道口和高速西口南侧道路滞留车辆。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