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主持召开吕梁市委常委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1月4日,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指示,研究讨论了《吕梁市、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吕梁教育学院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禁业范围》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常态化制度》《市委常委会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制度》《市委常委会定期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制度》《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共吕梁市委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和征求意见的制度》《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调研工作制度》《市委常委会成员新闻报道制度》。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紧密结合吕梁实际,全面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战略部署的落实。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广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带动全社会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各专项整治整改,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理念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对我市脱贫攻坚、经济转型、生态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驱动作用,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促进吕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常态化制度》《市委常委会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制度》等6项制度。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提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推出一批成熟管用的具体工作制度,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讨论通过《吕梁市、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吕梁教育学院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禁业范围》,要求及时印发,认真贯彻执行。(记者 李雅萍)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