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石楼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股原股长王月梅虚报套取粮食补贴资金的问题。2015年至2018年,王月梅在担任石楼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股股长期间,利用审核、上报粮食补贴金的便利,以他人名义虚报种植亩数5720.1亩,套取粮食补贴资金397502.44元。2019年8月,王月梅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分管副局长张武尔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局长刘保荣被诫勉谈话。

    2.方山县马坊镇马坊村党支部原书记张乃珍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优亲厚友、挪用自筹款的问题。2015年7月,张乃珍在任马坊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将不符合条件的表弟媳妇苏某确定为危房改造对象,导致其享受危房改造补贴26000元。2017年,马坊村村委将2015年该村16户集体统建危房户多筹的35200元自筹款,未退还村民,经张乃珍授意用于村集体开支。2019年8月,张乃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交城县岭底乡竖石佛村党支部书记冯后志套取“一事一议”、“一村一品”项目资金的问题。冯后志在担任竖石佛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期间,在“一事一议”、“一村一品”项目中,采用虚订合同、虚开发票等手段,套取上级拨付的实施吃水工程、整修田间道路专项资金14.5万元,并将其中的14.184万元用于村委其他开支。2019年2月,冯后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交口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王健在征兵体检工作中收受红包的问题。2019年8月,交口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王健,在2019年秋季征兵体检工作中,违规收受5名应征体检对象好处费共计3000元,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2019年10月,王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的处分。

    5.文水县马西乡马西寄宿制小学副校长任晓晖违规要求学生统一购买作业本的问题。2010年至2019年,马西寄宿制小学副校长任晓晖违规要求学生每学期统一在学校购买作业本,并从中收取商家回扣费4500元,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3月,任晓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被予以追缴。

    吕梁市纪委监委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