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保护传承剪纸艺术 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10月29日,陈家湾乡党政班子一行赴柳林县文化大楼参观高翠珍剪纸艺术展,并会同县文旅局领导班子召开高翠珍剪纸文化研讨会。

    研讨会上,大家一致对高翠珍剪纸文化艺术给予高度评价,并围绕如何保护和传承剪纸文化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在热烈的讨论发言中,大家对剪纸艺术发展交换了意见,并最终达成共识。

    一是要结合陈家湾乡垣上风情旅游,进行周密细致策划,在垣上建立剪纸作品展览馆,作为风情旅游带的重要旅游观摩点。

    二是要提高剪纸作品的品味。做到主题思想突出,着力于把剪纸艺术融入到各种产品中,(如制作扇子、书签)给产品包装赋予灵魂,提升产品附加值。

    三是要加大剪纸艺术宣传力度。将剪纸艺术与文化旅游结合,通过向省级刊物推荐、搞大型活动装点门面等方式,产生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四是要县乡共同配合,加大对作品保护开发,把剪纸作品转化为产品,用经济效益助推发展动力。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