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杉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光荣称号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日前,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署命令,追授山西省交城县公安局原政委白杉“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白杉自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长期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第一线,牢记并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恪尽职守、爱岗敬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在吕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主持工作的2年间,他不畏艰难、勇于担当,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带领民警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00余名,打掉黑恶势力团伙75个,抓获团伙成员500余名,为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8年8月至2019年6月担任交城县公安局政委期间,他率先垂范、严格自律,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长期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立了基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他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2019年6月8日上午,在值班时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白杉不幸牺牲,年仅46岁。

    白杉是我省公安机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已经广泛组织开展了向白杉学习的活动。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坚强领导下,全省公安机关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四个铁一般”要求,以先进典型事迹为感召,坚决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忠实履行新时代山西公安工作使命任务,抓紧抓细抓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山西公安队伍建设和各项公安工作迈进全国一流行列。

    山西省公安厅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