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数百货车电瓶被盗十人盗窃团伙落网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今年9月份,在我市的多个县市区都发生了大货车深夜电瓶被盗的案件,涉及的大货车高达数百辆之多。案发时间集中,涉及车辆过多。离石区公安局接到大量报案后,在第一时间对案件展开了侦破工作。

    离石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情报中队民警 薛经纬:在今年9月份值班的一天,我队接到群众报案,说他们的大货车电瓶被人偷走了,我们正准备出警时,又接到多名群众报案,也是大货 车电瓶被偷走了,我们值班民警及时出警,赶到现场以后发现有20多辆大货车电瓶被偷走。我经过现场勘察,发现有好多被偷的大货车旁有很多的脚印,后来我们判断是团伙作案。

    由于事发多是深夜,监控视频条件较差,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特别大的难度。离石区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 刘君:这个时间点对我们调取监控造成很大的干扰,另外这个时间点的监控条件特别不好,而且案发地点周边都没有监控,我们只能挨家挨户调取视频。

    要从多达3000小时的监控视频中找到嫌疑人的线索,侦破的难度可想而知。经过近一个月的视频排查,民警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

    离石区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 刘君:连续盘查,连夜盘查,最后我们和周边县市的公安局联合作战,确定了这个犯罪团伙的主要组织架构,掌握了他们全部的犯罪成员,大约有10人左右。

    离石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情报中队民警 薛经纬:锁定了嫌疑车辆和嫌疑人以后我们及时对嫌疑人展开抓捕,就在这个时候有的嫌疑人发现了一些事情,就闻风逃跑了,在我局民警的配合下,目前把大部分嫌疑人抓捕归案。

    审讯中,嫌疑人对他们团伙深夜盗窃货车电瓶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该团伙盗窃的货车电瓶高达两百多块。犯罪嫌疑人 王某:(一天偷几块(电瓶)了?)有时一两块,有时十多块。(偷下的卖给谁了?)河南的。

    目前,大部分嫌疑人已经被抓捕归案,案件还在进一步侦破中。

    记者:刘晓云 刘 涛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