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林就打击电信诈骗、硬隔离设施建设、城区交通管理和派出所工作进行调研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11月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安林赴市局合成作战中心、市体育馆、省道340离石段以及柳林县李家湾派出所进行调研。市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韩毅,市局治安、活动办负责人以及柳林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文奇陪同调研。

    在市局合成作战中心,李安林指出,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是关系民生的重要工作,合成作战中心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用好紧急止付和快速冻结机制,不断提升打击能力,坚决遏制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多发势头。要进一步完善市局“反欺诈中心”合成作战工作模式,继续发挥其在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中的组织、协调、牵引和实战作用。要持续抓好业务培训,通过不间断的培训,提高专班民警的能力素质。要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对电信诈骗的防范宣传覆盖面,提升广大民众的自防意识和安全警觉。

    在市体育馆,李安林实地察看了体育馆周边的硬隔离设施建设、监控探头以及安保力量配备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公共安全,尤其是坚决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完善管理体系、技防设施、处置预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实巡逻力量,加大对重点时段、重要部位的巡逻密度,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及时应对、高效处置。

    在省道340离石段,李安林实地查看了车辆通行现状,详细询问导致省道340离石段交通不畅的原因,并现场办公,研究具体解决方案。李安林指出,交警部门要加大巡逻密度,加强交通管控,对重点路段要开展无缝隙不间断巡逻,防止大面积拥堵现象的发生;要加强管理,对不按规定行驶的车辆要加大查处力度,形成震慑;要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安装抓拍与监控系统,规划合理性的循环路线,彻底解决省道340的拥堵现象。同时,李市长针对城区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乱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了巡查,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培养市民的安全意识,主动引导群众认识违法、纠正错误,提醒群众做到安全、文明、守法出行。

    在柳林县李家湾派出所,李安林实地查看了民警食堂、办公场所、办案中心、值班室及民警生活区,认真听取了派出所负责人关于辖区概况、治安形势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执法全流程应用、深化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具体开展情况。李安林指出,派出所作为公安机关最基层的作战单元,要抓实规范执法,从接处警佩戴执法记录仪开始,到进入办案场所入区检查,再到案件执法全流程流转,全程要按照程序、严格规范执法。要抓实内务管理,值班室、民警宿舍、办公区、办案区的内务卫生都要做到干净整洁,结合当前开展的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将派出所的服务管理能力和所容所貌提升到更高水平。要突出排查预警、社会联动等机制建设,着力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确保能够早发现、早稳控、早解决,维护好辖区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平稳。

    吕梁公安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