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7名贫困医学学子受益希望教育扶贫助学工程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希望教育扶贫助学工程启动现场。

    11月6日,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正式启动了以“希望助学 情暖三晋”为主题的希望教育扶贫助学工程,27名省内贫困学子成为首批受益者。他们将在晋祠学院接受五年本科教育阶段免学费培养。

    据晋祠学院院长翟静贤介绍,学院将在2019至2021年三年间,每年从临床医学专业新生中,遴选符合条件的山西籍贫困家庭学生,实施五年本科教育阶段免学费培养,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6080元。

    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俊龙表示,教育扶贫要聚焦教学,抓好人才培养的质量,引导受助学生毕业返回基层、服务基层,成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中坚力量;同时,要确保资金精准落实到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学生。

    “我们将以希望教育扶贫助学工程为契机,努力为基层医疗单位培养一批‘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干得好’的高素质医卫人才,为山西省教育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助力山西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翟静贤说。

    新华网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