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志勇调研城区重点教育工程推进情况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之际,11月5日,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先后来到长治路小学、东关小学、南关小学、马茂庄小学,专题就城区教育重点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三服务”调研,并召集召开座谈汇报会,听取工作汇报,进行工作推进安排。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杨顺平,区委办、教科、住建、国土、财政、文化、市场、应急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梁志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环节活动开展,立说立行担当作为,切实解决好事关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稳定发展的民生实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更多群众享有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改革发展成果。

    梁志勇强调,区委高度重视教育强区战略目标的具体实施,近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教育强区战略目标,做了很多周密细致的工作,为缓解市区教育压力、满足群众教育需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了很好的工作。进一步实现好教育强区战略目标,全区各级各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认识,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事业,党中央有要求,群众有呼声。要结合当前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回应好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的热切期盼,办好最大民生,让全区更多群众享有获得感、满意感、安全感。要瞩目全区转型发展,留住人、留住心,解决好全区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建好宜居离石,实现老有所医、幼有所教。要形成全区上下关心关注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让更多资源倾斜教育事业。要拓展改善教育空间,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在良好的教育基础设施环境中、高质量的安全教育环境中。要高标准具体实施好教育基础设施的拆旧改善、新建达标工程。要带着责任抓教育、带着感情抓教育、带着真情抓教育,把最好的空间、最好的条件留给教育,形成大力发展教育事业的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社会合力、喜人成果。二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强区组织领导。成立教育强区领导组,架构好组织机构,做好顶层设计,加强领导、开展工作,按照既定的任务书、施工表、路线图,具体办好教育实事。三要制定科学方案,拿出周密部署和严格举措,推进教育事业大发展。四要按照法律依据,拓宽教育事业空间,依法依规执行好教育强区计划。五要强化资金保障,倾心教育事业,有理有力有节,梯次推进好各项教育民生工程。六要各部门通力配合,主动服务教育事业,实现资源统筹,留人留心培育教育规模,积聚好人流物流财富流。七要转化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学用成果,增强档案意识资料意识,留足教育发展历史资料,总结教育发展经验,指导教育事业长期发展、永续发展,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事业,实现教育强区目标。(记者 王卫华)

    今日离石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