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公安局:踏寻红色遗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贾彩燕)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7日,离石区公安局党委班子和机关综合一支部党员前往离石区交口街道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馆及林迈可李效黎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红色教育,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纪念馆,是山西省第一个军事会议专题纪念馆,是吕梁市区第一个红色革命纪念馆,是吕梁革命老区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文化的根据地,对于进一步挖掘和丰富吕梁红色文化,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继承先辈意志,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有积极的教育意义。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有序参观了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纪念馆和林迈可、李效黎纪念馆,深切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与高超丰富的斗争经验,感受到了国际友人林迈可先生和李效黎女士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中英友好、世界和平正义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

    此外,89岁的革命老党员韩敏受邀为所有党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革命历程、革命精神党课。韩敏老英雄是1930年出生,18岁入伍,离石交口王家塔人,入伍后分别在炮排、通讯班、卫生所随军参战,服从组织安排,听从上级指挥,为解放战争的胜利奉献了自己的力量。“战士们一个个冲上去,浴血奋战,英勇杀敌,一个人倒下了,又一个人顶上去了,炮火轰鸣,硝烟滚滚,那时我们根本没有一丝犹豫的机会,我当时年龄太小,不会用枪,被分到卫生所,看到一个战士被抬进来,浑身划得稀烂,身中两枪,口中还喊着杀敌口号,我瞬间感觉到我们的战友是真正的血肉钢铁,那场面我永远不会忘……”老党员韩敏慷慨激昂地讲述着,悲壮惨痛的画面仿佛就在眼前。他讲到:“和我一起参军的老战友都牺牲了,现在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坚定宏亮的声音在革命旧址前回荡。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思想深受教育,心灵深受洗礼,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离石公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