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数百辆货车电瓶被盗 盗窃团伙最终落网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贾彩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石区公安局民警立足本职,检视问题,征求意见,持续加大对群众反应强烈的盗抢骗案件的打击力度,以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近日,离石区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大车电瓶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8名,破获案件110余起,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

    深夜电瓶被盗 受害人连连报警

    2019年9月7日晚,离石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情报中队陆续接到多个受害人报警,称自家的大货车深夜电瓶被盗,涉案大货车高达数百辆之多,社会影响恶劣。接到大量报案后,情报中队民警联合技术中队民警迅速出警,赶往案发现场展开侦破工作。经现场勘查发现,被盗大车电瓶均被犯罪嫌疑人损坏夹子及电瓶连接线后搬走,办案民警研判分析该案为多人结伙作案。因案发时间集中,涉及车辆过多,离石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办案民警召开专题研究会议,积极研判,将此案件定为重点案件重点突破。

     案件陷入困境 民警攻坚克难

    由于事发多是深夜,监控视频条件较差,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困境。但民警攻坚克难,连续工作,紧盯不放,从未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以及案件的侦破工作。他们挨家挨户走访调查,调取视频监控,分析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时间、地点等,从中搜寻案件侦破的蛛丝马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根据近一个月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充分运用科技优势,综合利用大数据信息资源,经过大量的分析研判,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迅速展开对嫌疑人的抓捕工作。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盗窃团伙终落网

    办案民警不畏艰辛,先后在离石、方山、中阳等地将犯罪嫌疑人岳某亮、王某等五人抓获,又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方山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等三人在方山县成功抓获。

    经过突击审讯,主犯王某、岳某亮交代了其伙同他人多次盗窃大车电瓶共计200余块的犯罪事实。目前,该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离石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离石警方提醒广大车主,要注意加强防范,平时避免随意停放车辆,可以加装电瓶防盗锁,安装防盗报警器;若市民发现电瓶被盗,要及时报警,以便警方破案后联系上失主。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