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晋绥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打造品牌产品助力农民增收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又是一年丰收季。近日,记者赴兴县晋绥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红枣基地采访,只见漫山遍野的枣树上挂满了果实,一颗颗红枣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招人喜欢。不远处,基地负责人在枣树地里忙着采摘红枣。

    据芦山公式基地负责人高来勤介绍,晋绥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芦山公式基地流转的有机红枣基地总面积为118亩。红枣生产过程不打农药、不上任何肥料、自然生长,可以称得上是绿色产品。

    据贺家塔基地负责人吕环元讲,疙瘩上乡贺家塔村流转了718亩绿色红枣基地,管理上也采用了人工除草、不上肥料、施用农家肥的办法。所以,该基地所产红枣口感甜、糖分大,深受市场青睐。

    像高来勤、吕环元一样,近年来,在晋绥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发展、带动下,蔡家会乡和疙瘩上乡的农民们先后走进了公司,成为了产业工人,真正实现种地打工两不误,增收致富有门路。

    据了解,晋绥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近年来,在兴县县委、县政府和农委的支持下,通过订单收购、土地流转、托管和吸收贫困户等方式,与贫困户建立了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大力发展有机、绿色、无公害种植基地。通过对红枣的加工转化以及产品的包装销售,逐步打开了兴县红枣的销路,促进了兴县红枣产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切实解决了农民卖枣难的问题。并且通过有效的田间管理,严格把控红枣品质,生产绿色有机产品,打造兴县红枣品牌,提升兴县红枣竞争力。

    据晋绥农林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公司受到了市场的肯定,产品种类丰富多样,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获得了许许多多赞美和荣誉,不仅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财富,更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在充分利用流转土地的同时,也为农民增收致富拓宽了渠道。(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张亚东)

    吕梁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