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离石区:捡拾手机还原主 环卫工人受称赞
2019-11-09 14:58:47
编辑:梁燕则
图片来源:吕梁晚报

失主给闫凤香送来锦旗

    近日,在离石区南关十字路口附近发生了一件暖心的事:一名外地口音的女子拿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的锦旗,紧紧握着环卫工人闫凤香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太感谢您了!要不是遇到您这样的好心人,我爱人的手机就找不到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该名女子名叫杨玲。之前,她爱人不慎将手机丢失,又碰巧被环卫工人闫凤香捡到,随后及时归还。手机失而复得,杨玲夫妇欣喜万分,感激之余,特制定了一面锦旗表达谢意。

    那天早晨6时许,环卫工人闫凤香正值早班,路过南关十字路口附近时,突然发现路边有一部手机。“这手机丢了,失主肯定很着急!”闫凤香心里这样想着,立刻向该区域组长张建明报告。由于现在流行的智能手机她根本不会操作,自己的责任区域又是特级区域,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将手机交到张建明手中,让其帮忙想办法尽快找到失主。两个小时后,终于等到了失主的电话,确定无误后,手机物归原主。张建明将这一好消息告知闫凤香,闫凤香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手机虽然不贵,但是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必备品,里头信息对我们尤其重要。真是太谢谢您了!”见到失而复得的手机百感交集,杨玲紧紧握着环卫工人闫凤香的手再三感谢着。

    拾金不昧,事情虽小,但能反映一个人的素质,不凡,往往体现在平凡中。在环卫队伍中,像闫凤香这样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她们每一次微不足道的善举,对广大市民来说却是一份彰显关爱的暖心之举,她们俯身拾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文/图 李海兰)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