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交警大队文明交通从小抓 安全意识早萌芽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活动现场

    日前,汾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科民警走进汾阳市太航天天向上幼儿园,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在交通安全知识课堂上,授课民警通过电脑课件引导孩子们辨识各类常见的交通标志,并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向小朋友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孩子出行要乘坐安全合法的交通工具,不坐三轮摩托车,更不能乘坐超员超速、无牌无证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

    同时,为了增加课堂的趣味性,授课民警采取提问抢答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孩子们纷纷踊跃举手参与互动,稚嫩的声音成了交通安全最好的代言。整个课堂上,授课民警寓教于乐,听课萌娃学做结合,课堂气氛热烈。

    据悉,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幼儿交通安全防范能力,让交通安全意识在幼儿的心里生根发芽。(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郭海珠)

    吕梁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