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标杆锅炉安全管理观摩学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针对我市锅炉使用单位现场管理、安全管理、记录管理、实际操作等水平参差不齐,以及“煤改气”后对燃气锅炉原理、操作知识欠缺等问题, 11月6日,我局在侯马市旺旺食品厂开展了一次以“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主题”的标杆锅炉安全管理观摩学习活动,辖区25家锅炉使用单位的安全负责人和管理人员50余人,20余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到现场观摩。

    在观摩学习中,该企业安全负责人从该厂锅炉安全技术档案的建档管理、 锅炉现场操作规程、作业人员的管理、锅炉水质处理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各锅炉使用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

    我局要求全部参观单位,要“对标一流”,学习旺旺食品厂锅炉房管理的先进做法,将学到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运用到企业实际管理和操作中,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做好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锅炉安全技术档案和人员档案,确保锅炉安全运行。

    开展此次活动本着“为企业服务解难题”角度出发,旨在帮助锅炉使用单位增强安全意识,消除侥幸心理,规范持证上岗操作,加强作业人员学习培训,熟练掌握操作规程。(杨帅)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