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深入柳林县进行督导调研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景建红 车晋云) 11月5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张志刚一行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深入柳林县进行督导调研,省、市领导及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孟门镇、县教科局、金家庄村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督导调研,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采取“看、听、问”的方式进行。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听取介绍、询问进展等方式,对柳林县主题教育进行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柳林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喜、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强以及3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对柳林县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针和行动指南,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高质量、高标准开展,确保不偏离主线。要从解决思想问题入手,按照中央提出的8个专项整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反思分析,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二、要进一步把握四个贯穿始终,推进整改整治真正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三个对照”,即:对照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对照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对照工作岗位和任务。要提前谋划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基层组织生活会。通过不断检视问题、剖析根源,确保在思想、政治、作风方面取得实效。

    三、要进一步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县委领导班子建设的一次重要契机。县委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从思想、政治、作风方面检视存在问题。对班子成员检视发言材料班子一把手要亲自把关,把真正学到位、改到位作为检视主题教育的重要标尺,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

    四、要进一步注意方式方法,关注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的“四个注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的“四个注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主题主线,把主题教育与县委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开门搞教育,注重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通过此次督导调研,柳林县委找准了短板、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督导调研精神,聚焦主题不变、力度不减,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进全县主题教育。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