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审计局驻村帮扶解难题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石区审计局多次深入信义镇任家沟村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村民韩全清现年66岁,患有高血压,平时靠药物维持健康。国庆休假期间,血压突然升高,肺部又咳嗽厉害,子女都出门在外,驻村第一书记闻讯后,迅速赶往村里送去医院及时救治。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开展期间,涉及二三十年前土地方面的遗留问题,下乡工作队和第一支部书记协助村委工作人员及时与区国土局、农经局、档案馆沟通协调,通过调阅档案、查找资料,终于有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等。

    此外,在为村民解决一些身边小事的同时,局领导班子也积极入村深入开展调研。当了解到常住居民主要以老弱病残为主时,通过和村民委员会商量,准备设立“空巢老人困难群众服务站”,建立空巢老人和困难群众档案,平时多给予关爱和帮助。同时倡导年轻人做志愿者,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今日离石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