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大队“四举措”掀起冬季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晓琴) 为全力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口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因地制宜,以点带面,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对象,从贴近群众的实际生活入手,采取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相融合,宣传教育与警示曝光齐发力,多措并举、亮点纷呈,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一、“走出去”。各部门在宣传攻势方面主动发力,以客货运驾驶人、中小学生、农村群众、社区居民等人群为重点,进村入户,进门入院,宣传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毒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增强其遵纪守法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理念。

    二、“播出去”。携手县电视台在《普法动态》栏目设立交警专栏,广泛报道大队冬季交通安全攻坚行动的目的、意义和措施,提高群众知晓率。

    三、“发出去”。充分利用媒体拓宽受众层面,开展平安短信和重点驾驶人微信群温馨提示,用更加快捷、有效的宣传媒介传播交通安全法规和常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发布相关信息、解读相关政策规定,并用好辖区内可利用的LED做好交通安全预警宣传提示,照亮交通参与者。

    四、“曝出去”。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联动互补,多渠道共同发声,曝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以案释法,有效震慑,引导驾驶人“规范行车 拒绝违法”。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