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汾阳消防以119宣传月为契机深入学校进行培训演练
2019-11-12 09:09:17
编辑:王伟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为了深入推进“119”宣传月活动,切实增强辖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进一步规范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提升校园抗御火灾能力,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11月10日,汾阳消防以“119”宣传月为契机深入汾阳中学校进行培训演练,再掀119宣传热潮。

    大队培训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解了许多容易忽视的消防误区,以及几种常见火灾隐患,如封闭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损坏,堵塞消防车通道,违章用火用电等情况,希望校方引起重视,严把消防关。本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还实地为大家讲解了各种类型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边操作边讲解,并现场逐一进行了实操练习,使大家掌握了正确的灭火方法的同时,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学生们也不时地进行提问,“灭火器能使用多长时间”,“灭火器应该注意些什么”,在大队宣传员手把手的帮助下,学生们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并成功扑灭了油盆火灾。期间,大队还向师生发放了1000余份宣传资料以及培训书籍。

    最后,大队人员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学校一定要站在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时刻紧绷安全弦,并要以“119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证学校消防安全万无一失,此次活动切实有效的增强了校园消防安全水平,从而实现“教会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

    吕梁消防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