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交警大队:“六项措施” 深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专项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岸林) 为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导第八组环境保护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按照汾阳市政府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汾阳交警大队全面加强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市区燃煤污染控制、车辆限行控速等环境保护具体工作,采取“六项措施”迅速投入到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专项工作之中。

    一、各路面中队强化警力部署,将市辖主干道公路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采用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管控。

    二、市区各中队在道路执法中对渣土运输作业车未密闭、拆迁工地湿法作业、流体工程运输车洒露、工程物料车未遮盖、施工作业车不冲洗等违法行为做到严管重处。

    三、与市公安局、执法大队联合开展运煤车禁行,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轮守,有效配合,形成定点查、流动管、要道锁的全面禁煤态势。

    四、借助科技能力,对市区闯禁行车辆形成整治合力,对违法进入市区车辆得到有效控制。

    五、利用“电子警察”和不间断区间测速,加大对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学校周边和人流物流集中区的重点管控,做到了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

    六、加强宣传引导,大队宣教股要利用“双微”平台,向社会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灌输绿色发展理念,并将运输车辆造成的扬尘危害和处罚手段向社会告知,强化社会认知度。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