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七大队提醒您 切勿疲劳驾驶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秦铭明) 11月7日,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七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在沧榆高速294km+460m(沧榆方向),一辆重型半挂车冲出高速公路。

    接警后,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七大队事故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红色重型半挂车,整个车身完全冲入右侧边坡。民警做好安全防护后,立即上前询问当事人伤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据半挂车司机描述,当天从河北阜平上高速,打算到耿镇收费站后下高速,行驶至事发地时,由于过于疲劳,注意力不集中,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偏离行车道,未能及时采取措施,车辆冲出道路,停在右侧边坡上。

    我们都知道疲劳驾驶不对,但很多人只是停留在嘴上。看新闻看报纸,交通事故只是一则消息,或是一组冰冷的数字。但是一旦自己遇上,就是……至亲的眼泪。

    事实证明,疲劳驾驶有多危险。驾驶人由于睡眠质量差或睡眠不足等原因,长时间连续驾车会出现疲劳的情况。疲劳对驾驶人的注意力、感知、思维能力、判断力、意志力和决断力等都会产生影响,伴随而来的是视线模糊、动作呆板、反应迟钝、精神涣散等状况。

    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行车,驾驶人的精力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体力消耗增大,而且会不知不觉地提高车速,甚至丧失制动减速意识。在这种环境下长时间驾车辆极易产生松懈或疲劳,尤其是夜间行车更是瞌睡难挡。因此,驾驶人没有休息好或感到有点疲劳时,不要驾车进入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最好在1个半小时到2小时到就近的服务区或出收费站休息一下;若感觉有点疲倦或有睡意时不要在继续驾驶,最好立即休息,不要逞强!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