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山西物流业景气指数略有回升 低于全国3.0%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近日,省工信厅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省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1.2%,低于全国物流业景气指数3.0个百分点,全省物流业景气指数略有回升,较上月回升了0.8个百分点,从行业看,铁路运输业和快递快运业保持增长态势。

    新订单指数回升,市场需求有所回暖,10月份,我省物流业务活动总量较上月有所回升,新订单指数较上个月回升3.9个百分点,为53.7%,物流业务活动规模逐渐扩大,与民生相关的家电及农副产品物流活动活跃。设备利用率指数回升,从业人员指数回升,10月份,设备利用率指数为48.7%,较上月回升1.5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较上月回升2.2个百分点,回升至46.8%,显示出物流行业就业形势稳定,前期用工压力有所减缓。此外,平均库存量指数、库存周转次数指数双双回落,反映出上游企业产成品库存增多,生产企业积极备货。(记者 许晶晶)

    山西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