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汾阳市举行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1月18日,吕梁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汾阳市举行,来自吕梁市委宣传部、山西云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汾阳市政府、吕梁日报社、吕梁广电领导及各县市区宣传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共聚一堂,围绕新形势下地方广电媒体融合和市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探讨新时代的融媒发展业态,寻找地方广电的融合创新路径。

    与会领导现场观摩汾阳市融媒体中心。

    观摩现场,与会领导全面了解汾阳市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使用、运营情况,现场在线协同指挥功能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协同指挥调度系统通过实时定位记者位置,现场连线,现场手机直播,实现快速编写稿件、回传审核,遇到突发事件就近安排记者,各县市集体联动。遇到突发事件快速响应,有助于市委、政府指挥调度,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话语权,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2019年以来,汾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扎实推进汾阳市融媒体中心建设,将融媒体中心项目列为全市重点项目,制定了《汾阳市扎实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组建成立汾阳市融媒体中心。汾阳市融媒体中心实现了吕梁首家与省平台的互联互通,拥有汾阳市广播电视台微博、公众号、智慧汾阳手机台APP、今日汾阳客户端、人民号、央视新闻矩阵号、抖音等10余个新媒体平台,全媒体传播格局正在加速形成,进一步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图为吕梁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经验交流会现场

    会上,汾阳市、孝义市、岚县、石楼县宣传部长将作交流发言。

    图为汾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丽作交流发言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