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永宁小学——弘扬国学文化 提升学生素养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大家好,我是永宁小学的小讲解员乔嘉芸,现在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永宁小学主题手绘地图作品世界地图,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11月13日,离石区永宁小学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该校的学生以讲解员的身份为观看展览的师生们进行细致讲解。

    在由老师、学生亲手制作的“美丽世界”主题手绘地图展板前,人头攒动。永宁小学的学生乔嘉芸担任今天手绘地图展的讲解员,她指着一幅手绘世界地图,耐心地向大家讲解地球的神奇与美丽,表达出对美丽祖国、美丽世界的赞美和热爱之情。“我们就是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国学活动,提升学生的文化道德修养,为孩子的一生打好底色。”正在观看展览的离石区永宁小学校长贺月娥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离石区永宁小学从师生思政教育建设入手,深入挖掘家国故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致远社团课程、家校共育课程、劳技课程开展了“妙笔绘初心”吕梁红色教育基地布轴画展、“我口抒我情”辉煌70载图版展、“我手绘我心”师生手绘地图展、“剪纸朵朵开”百米长轴剪纸展、“小手巧制作”辉煌70载手工制作展等一系列活动。教师、学生及家长共同参与,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构思制作、学生讲解和学生聆听感悟等方式,将家国情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吕梁精神、校园生活渗透在致远劳技课程和致远综合实践活动里,五育并举,培养向善求真、创新奋进、雅趣尚美的致远少年,真正使学生们胸怀家国、崇尚实践、怡养品性发展特长。(记者 罗丽)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