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交警进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全面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深入推进“五个一进驾校”活动,提升辖区重点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1月18日,中阳交管大队宣传民警走进福安驾校开展“酒后拒驾 平安行晋”主题教育及“五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首先组织驾校教练、学员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结合教育片内容及近期中阳县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详细阐述了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以及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要性。针对学员们正处于初学阶段,民警倡导学员们,在熟练掌握驾驶技能的同时,更应该具备驾驶人的职业道德及安全行车的文明驾驶知识,在学驾之初就严格规范自身的驾驶行为,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杜绝交通违法行为,远离交通事故的危害。

    随后,民警组织驾校学员进行文明驾驶宣誓活动并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组织观看展板警示学员们不要无证驾驶,勿酒后驾驶机动车、超员超载、闯红灯、逆行行车等一系列的交通违法行为。

    最后,在宣传交警的指导下,学员们来到路口,跟随交警一起指挥交通,参与了一次交通安全志愿者服务活动,提示过往驾驶员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