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公安局举行被拖欠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1月26日,兴县公安局瓦塘派出所在派出所大院举行被拖欠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活动,集中发放70多位农民工兄弟被拖欠的107万工资。山西华兴铝业有限公司、中铝万成山东建设有限公司、河南博华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沈阳设计院、兴县人社局、瓦塘镇人民政府、瓦塘派出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兴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贾锦程出席活动并在现场为被拖欠的农民工代表发放工资。

    瓦塘镇是兴县著名的工业重镇。近年来,伴随中铝华兴、中铝华润两大央企进驻,各类工程项目如雨后春笋大规模实施,出现了部分工程分包过程中用工不规范、极少数不法承包商卷钱跑路和工人工资被拖欠问题,由此引发系列农民工讨薪事件或者其他群体性事件甚至个人极端事件发生,给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带来许多不稳定因素。

    兴县公安局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基层调研检视问题阶段,将重点整治岁末年终农民工工资被拖欠问题列为重大民生类工程,集中研究部署被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深入企业内部调查研究,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协商“解决农民工工资被拖欠问题”长效机制。

    瓦塘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工作部署,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重要抓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高标准建立中铝华兴企业社区警务室,通过主动与企业保卫处、护厂队和人力资源部门对接,成立多层次企业内部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组织,将有关工作力量延伸到最基层每一个工队单元、每一位民警身上,实施覆盖全员的矛盾纠纷调处“桩钉”工程。

    今年以来,瓦塘派出所围绕服务辖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安全、稳定、有序,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70余起;办理治安案件35起,行政拘留32人;办理刑事案件10起,刑事拘留9人;共追回涉案财产30余万元,持续优化了企业营商环境,为辖区企业正常的生产、生活和运输秩序保驾护航。通过为农民工兄弟发放被拖欠的工资等一系列为民服务举措,努力做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兴县”、“平安瓦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