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太和桥街道:聚焦民情出实招纾解民忧求实效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汾阳市太和桥街道认真围绕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发展导向,切实通过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根基;通过调查研究,补齐发展短板;通过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整改落实,推动跨越发展,取得了阶段性实效。

    一、理论学习做实功,政治站位上台阶

    从主题教育开始,太和桥街道就注重落实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一是学习循序渐进、筑牢忠诚根基。坚持学习制度,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4次,视频学习3次,专题培训2次,应知应会周考6次。根据不同党员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创新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学习。二是砥砺坚守信仰、坚定使命担当。邀请市委党校郝志强、董彦萍两位老师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中培训,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泯灭的歧路》,进一步增强了“两委”干部务实、担当的意识。三是学思“不忘初心”,深悟“牢记使命”。街道党工委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从中华历史文化中寻味我党的初心与使命,详细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容及重大意义,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重温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邀请市关工委德育部部长侯荃为街道社区两级干部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五是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组织集中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4》,接受了党的先进性教育,在全街道形成了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二、文化传承出实招,城市党建丰载体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街道各支部打造城市特色文化,为主题教育活动注入新动力。一是创和谐社区,建幸福家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牵头府学街社区举办了邻居节文艺演出活动,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二是弘扬时代精神,传承中华文化。街道新开路社区党支部举办“庆祝国庆70周年书画展”,激发了社区居民爱国热情。三是追寻红色足迹,唱响时代红歌。实验小学支部组织师生到汾阳红色基地润植山,开展主题教育红色研学之行;师生共聚欢歌,献礼美好祖国,用校园快闪的方式唱响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三、志愿服务求实效,组织关怀暖民心

    太和桥街道秉承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为居民送上党组织亲切的关怀。一是知识讲座进社区。举办了消防知识讲座、“脑卒中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糖尿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座等,为构建和谐健康社区起到积极作用。二是走访慰问百岁老人。街道同市卫体局老龄股三名工作人员,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百岁老人活动,为他们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三是宣传深入百姓家。各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创文知识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入户率和满意率。四是志愿服务暖人心。各支部纷纷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走访贫困户、清理辖区卫生、到托养中心献爱心等。

    四、忠诚担当谋实事,善作善成啃难题

    太和桥街道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积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发展各项基层工作,攻克了很多难题。一是以城市改造为动力。全面完成北关园村整村拆迁征地工作,土地收储、水电路铺设等基础工作全面展开;重新启动籽城坊棚户区改造工程,目前入户与拆迁户正在签拆迁协议配合交通局完成了汾屯线改线工程。二是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自主清倒禹门河道贾家庄段垃圾9800余方,督促帮助中船重工公司清倒禹门河米家庄段河道垃圾30多万方;整治禹门河河道排污口,将河道内三处排污口全部纳入污水管网系统;清倒古贤社区、北廓社区生活垃圾近2万方;全面铺开古贤社区整村改厕。三是以蓝天保卫战为抓手,积极推进集中供热工程,北关社区、北廓社区完成了接入大暖工作和2700余户的煤改电设备的安装工作,化解协调了近百户煤改电电线杆占地的问题;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取暖。四是配合水务局完成了城北排污主管网征地工作;配合公用事业局完成了城北排污主管网临时征地工作。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