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汾阳市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暨文旅推介会将在龙城太原举办
2019-11-28 16:00:03
编辑:梁燕则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汾阳是“全国食品工业强市”,是“全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是全国第五个“厨师之乡”,是“中国焊接空心钢球网架生产加工基地”,是“世界美酒特色产区”,也是闻名全国的“汾州核桃之乡”“汾州小米之乡”,特产汾酒、竹叶青酒、汾阳王酒、汾州核桃、汾州香小米闻名于世、远销海外,杏花村被誉为“中华名酒第一村”。

    11月30日-12月2日拥有诸多国字号头衔名片的汾阳,将在龙城太原山西省展览馆举办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暨文旅推介会,集中展示推介汾阳名特优功能食品及文旅特色。此次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暨文旅推介会以“做强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重点展示汾阳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新成果,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扩大文化旅游产业影响力,促进全市农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展会总规模2000平方米左右,分非遗展馆、文旅展馆、农业展馆三大部分。

    非遗展馆

    集中展示汾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包括醋柳膏子、绿豆糕、旋粉、汾阳粞醋、汾阳花馍、汾阳月饼、石头饼、枣饼、肉夹饼、汾阳泥塑、汾阳老咸菜、张氏针刀、汾阳玻璃画、汾阳根雕、汾阳柳编、汾阳核桃木家具、月饼模具、汾州香小米、汾阳剪纸、冀村豆腐豆腐皮、汾阳小磨香油、汾阳黄酒、传统宴席等。

    文旅展馆

    重点推介汾阳市的休闲旅游景点线路,在大力提升文化影响力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旅游业与其它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开发颇具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

    农业展馆

    共设36个展位,可容纳36户农产品加工企业参展,其中12户为各县市区常设企业,其余24个展位集中展示汾阳市核桃、小米、白酒、薯类、酿造类、畜产品、其它等7类200余种农产品。

    备注:图片为配图,并非本次展销会。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