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戒毒所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临汾戒毒所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主线,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丰富学习载体。坚持集中学习与研讨交流,红色革命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革命历史影片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参观长治武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图片展,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坚持问题导向。该所纪检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案,加强调查分析,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了解情况,找问题、查症结、破难题。同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就调研情况进行研讨交流,总结经验做法,梳理堵点盲点,研究部署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共性问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三、强化监督执纪突出“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反腐倡廉工作相融合,从严监督执纪,守牢法纪红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涉黑涉恶“保护伞”等重点问题,采取专项整治、明察暗访、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监督检查,不断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冯振晋 王明明)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