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吕梁:寒冬迎来初雪
2019-11-30 09:11:35
编辑:梁燕则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记者高增平30日摄)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山西省气象台2019年11月29日23时5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警区域:太原、临汾、运城、吕梁、晋中、晋城、长治、阳泉。预计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等于200米的雾并将持续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11月29日8时至14时,忻州、吕梁大部,大同、朔州、太原、晋中、临汾的部分共46个县降小雪0.1~2.2毫米。其中,方山县降雪量最大。

    11月29日凌晨,方山县迎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短短几个小时之内,纷纷扬扬的雪花就把大地装扮成银白的世界,分外美丽。

    预计,11月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运城、晋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最高气温:北部-1~4℃,中南部3℃~10℃;最低气温:高寒地区-19℃左右,北部及中南部山区-15℃~-6℃,中南部其余地区-5℃~0℃。12月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晴天,有4~5级、短时6级西北风。最高气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3℃~3℃,中南部其余地区4℃~10℃;最低气温:高寒地区-20℃左右,北部及中南部山区-16℃~-10℃,中南部其余地区9℃~-4℃。

(黄河新闻网记者高增平30日摄)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

    2.机尝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

    3.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

    4.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预警信息来源: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