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信义镇严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培训会现场

    近日,离石区环卫中心组织各乡镇(街道)环卫处部分管理人员来到垃圾分类先行试点信义镇严村召开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宣传效果。

    培训会上,全体人员聚精会神地共同学习了离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如何进行正确分类和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和生活垃圾分类方式,包括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指再生利用价值较高,能进入废品回收渠道的垃圾;易腐垃圾指的是厨房产生的食物类垃圾以及果皮等;有害垃圾指的是含有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垃圾;其他垃圾包括除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之外所有垃圾的总称。同时,该村党员还现场签订垃圾分类党员干部承诺书,本人郑重承诺:“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干部我带头,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日常做起”;加强入户宣传,做好志愿服务,将垃圾分类的举措落到实处;持之以恒,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主动承担起垃圾分类“先锋员、宣传员、督导员”的责任,努力带动村民一起行动,确保垃圾真分类、分类真到位,形成规范化、常态化。

    培训后,大家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关系到每个人生活环境改善,关系着垃圾能不能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重要意义。今后将在工作和生活中会把垃圾分类进行到底,并动员身边的人一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人人参与,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渐养成主动分类的好习惯,把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通过此次培训会,让大家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增强了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分类投放率,为垃圾分好类、分对类而共同努力。(李海兰)

    吕梁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