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老干部”平台上线试运行全省离退休干部可享智慧服务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11月26日,山西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山西老干部”上线试运行。未来,我省将实现对离退休干部的智慧服务,使他们智慧享耆年。

    建设科学便捷高效的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平台,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成果。

    “山西老干部”平台建设以“互联网+”为方向,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共享省人社厅“民生山西”平台离退休人员的信息资源,以突出政治引领和精准服务为出发点,采用省级统筹搭建、省市县乡以及社区五级共享共用的模式,搭建完成了“视听天下、党建e家、乐享学习、畅享耆年、乐龄活动、惠享生活、个人中心”七大功能模块,打造了一个老干部工作信息化智慧服务管理体系。

    如何找到“山西老干部”?省委老干部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只需下载“民生山西”APP,登录后,在首页点击“山西老干部”平台,社保养老、健康医疗、政策解读、养生保健等小栏目便可一览无余。

    平台的上线,标志着山西老干部工作与信息化深度融合迈出了关键一步,实现了思想教育、服务管理、工作交流、统计分析一体化,将为全省离退休干部提供更加贴心精准便利的服务。(李莉)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