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晚报北国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12月1日,在山西晚报创刊20周年之际,山西晚报北国新闻客户端上线仪式在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20年的创新与发展,20年的坚守与传承。历尽风雨,不忘初心,20岁的山西晚报更加成熟,更加稳健,北国新闻的全新上线将为山西晚报转型发展打开新的篇章。

    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骞进,山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米杰,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郭玉福等领导与在场嘉宾共同见证了北国新闻客户端的上线。

    北国新闻是山西晚报基于2014年上线的“指尖山西”客户端的升级改造,是一个植根山西、面向中国的全媒体新闻资讯平台,一个全面聚合山西媒体资源、政务资源、生活服务资源的全媒体服务运营平台,一个以优质原创新闻为主、力图全面覆盖山西的内容生产发布平台。北国新闻的上线,是山西晚报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北国新闻客户端集纳了头条、直播、视频、时政、财经、市县等多种业态产品和频道,依托中国一流科技团队的互联网技术应用能力,保证重磅新闻第一时间达到;集成了新华现场云直播功能,能直观感受新闻现场;全面支持音视频、图文等形式,让新闻阅读方式更加多元、有趣;用户可以自定义调整部分频道,打造属于自己的资讯流,可以对新闻稿件进行评论、收藏、点赞,在新闻中对话世界,还可以向平台提供新闻线索,直击热点新闻。除了传播功能外,北国新闻还具备强大的服务功能,无缝对接包括驾照扣分查询、火车票起售时间查询、社保卡余额查询等全国各类查询系统。

    从山西晚报到北国新闻,风行三晋大地的这张新闻纸,将呈现新的样貌,迈向新的高度。山西晚报全体同仁将在北国新闻的平台上一如既往,牢记职责和使命,秉承专业的新闻理念,严守党的新闻纪律,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优势,围绕中心工作,讲好山西故事,关注民生冷暖,开创山西晚报新的辉煌。

    目前,北国新闻客户端已在各大应用平台上线。苹果用户和安卓用户均可下载安装。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