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李正印主持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1月29日,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了《吕梁市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2019-2022年)》(下称《总体规划》)和六个专项规划;研究了“山西省优秀人才突出贡献奖”和“山西省人才工作贡献奖”推荐人选;传达了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吕梁市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2019-2022年)》和六个专项规划。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搞好顶层设计,编制好《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全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要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基层治理体系等各方面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印发执行。要组织好《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的学习培训,邀请编制部门专家进行详细解读,做到吃透精神,上下贯通,把规划落实变成全市上下凝聚抓乡村振兴合力的过程。要以规划为引领,及时制定2020年乡村振兴年度计划,明确任务责任,细化工作重点,完善工作举措,研究部署一批重大工程、重大行动、重大项目,奋力谱写吕梁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吕梁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的新要求,明确地位作用、战略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途径方法,坚持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要职责,坚持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监督,坚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深化干部选任监督,坚持增强监督工作合力,坚持完善干部监督制度,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要在全市上下进一步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导向,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对干部的严格管理监督。各级干部要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履职。要捆住一些人乱作为的手脚,放开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手脚。要全面加强党对干部监督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加强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的主体责任,把干部从严监督责任落实到位,推动我市干部监督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雅萍 罗丽)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