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印在吕梁艺校调研时强调:坚持立德树人办好艺术职业教育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图为市委书记李正印走进吕梁艺校教学楼了解学校的教学情况。 记者 薛志雄 摄

    11月29日,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吕梁艺校调研,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把握职教规律,突出特色引领,办好艺术职业教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忠参加调研。

    吕梁艺校是市委市政府设立的一所中等专业艺术学校,也是中央音乐学院在我市唯一对口帮扶的中职学校。该校师资力量雄厚,专业门类齐全,开设音乐、社会文化艺术、戏剧表演、民族音乐与舞蹈等专业,为社会培养了众多专业艺术类人才。

    李正印深入吕梁艺校排演厅,观看了学生们的晋剧排演;查看了学校餐厅和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就餐及生活情况;走进教学楼,详细了解学校的教学情况,在舞蹈教室观看舞蹈班学生排练的元旦汇演节目《我要飞》后,对学生们的精彩表演予以肯定,他说艺术教育是美的教育,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努力成才。

    调研中,李正印详细听取了学校招生就业、专业设置等情况汇报,对该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晋剧、唢呐等专业发展颇有特色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吕梁艺校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研究新时代中等艺术学校教育规律,积极探索培养具有本地特色、本地优势的中等职业艺术人才教学路子。要有效整合教育资源,重点打造有影响的地域特色专业,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要在培养学生艺术专业的同时,加大传统文化教育力度,让学生的艺术表演更有文化内涵。要推进校企联合,积极与文艺院团合作,订单式培养学生。要借助与中央音乐学院合作办学的优势,开启远程教学模式,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提高教师综合素质,让吕梁山区的孩子接受更专业、更高质量的艺术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教师培训、学生就业、重点专业建设、网络教育、校企联合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办好中等职业艺术教育,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艺术人才。(记者 李雅萍 罗丽)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