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五小”成果助力智慧矿山建设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历时8天的山焦汾西矿业集团职工科技创新和“五小”活动成果展已圆满落幕,此次展览可谓是成绩颇丰,硕果累累。一件件实物、一项项创新成果是山焦汾西矿业集团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和“五小”活动方面所取得丰硕成果的集中展示,为集团公司推进智慧矿山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成果展是山焦汾西矿业集团历次成果展中,规模最大,参展项目最多,技术含量最高,参观人数最多、倍受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的一次创新成果展盛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作的热情和干劲,弘扬了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了技术交流和成果转化。

    纵观此次成果展,亮点颇多,成绩颇丰。一大批技术创新人才在技能大师王斌俊、双创达人常有等技术带头人的影响和带领下,脱颖而出,成绩显著。一大批智能化、信息化的高科技产品逐步取代了机械化、简单化装备,改变了以往矿山装备“傻、大、笨、粗”的印象,让人眼前一亮。

    山焦汾西矿业集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成果展。山焦汾西矿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并亲临各个展台观看成果演示,与成果发明人交流探讨。该公司工会还组织各单位的技术骨干分期分批前来观摩学习,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切磋技艺,共同进步。

    秀蕴于内,香飘于外。成果展还吸引了四面八方的嘉宾前来观摩交流。全省煤炭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发布会在该公司召开期间,全省煤炭行业协会理事长王守桢带领与会人员专程来到成果展现场参观,并对成果展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山西新闻网记者对此进行专题新闻报道。此外山西凯嘉集团青云煤业、安益煤业、山西金晖集团等外部单位也先后组织职工前来观摩学习。

    成果展已圆满结束,但它就像一颗颗种子深埋在汾西高质量发展的土壤里,我们期待它能够在汾西智慧矿山建设的道路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手记:当前,汾西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职工科技创新和“五小”活动成果展的举办,不仅为企业发现基层智慧、提升基层活力提供宝贵经验,更为企业深挖内潜,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指明方向。今后,集团公司将会持续深化开展职工科技创新和“五小”竞赛活动,给广大技术人才提供万众创新的舞台,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紧跟新时代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探索运用信息时代新科技、新成果,为汾西做强做优做大,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最大的高效清洁炼焦煤生产基地而努力奋斗。(李益贤 张志军)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