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慰问老军人 聆听革命故事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11月29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吕梁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组织党员,来到离石区刘家庄村刘恒魁家开展慰问活动,聆听老军人讲述革命故事。

来到老军人刘恒魁家,消防员们便分头行动忙活了起来,有的整理家中物品,有的擦玻璃。在打扫完家后,大伙便围在老军人身边,聆听老人当兵时的战争故事。

刘恒魁出生于1931年,于1948年入伍参加过解放西安的战争。刘恒魁:1948年招兵,按弟兄多的抽就把我抽上了,抽上我18岁当了兵,跟上部队,炮弹炸伤不能跟部队了,后来就转回来。

直到现在,老人身体里都留着炮弹的碎片,见证着那段烽火岁月。

吕梁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指导员 刘建国:听完老人上战场讲他的一些战斗经历和故事,让我深深感觉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觉得我们更应该珍惜我们的工作,把我们的技能练好,把我们的水平练高,更好地发挥我们消防队伍的作用。

慰问活动结束时,消防员们整齐列队,向刘恒魁老军人敬上了神圣的军礼。

记者:白星星 王 于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