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光荣院开展消防检查、灭火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12月1日,岚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光荣院开展消防检查、灭火及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首先,大队指挥员对光荣院的微型消防站、灭火器、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疏散通道以及老人们的宿舍、厨房等处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检查,并及时指出了隐患问题,督促力行立改。接着,消防安全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从紧急的警报声中疏散开始,假设光荣院宿舍发生火情,火烧迅速蔓延,现场浓烟滚滚。光荣院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火警电话,同时组织老人们紧急疏散,指导老人们用湿毛巾补助嘴有序撤退。为了让演练达到最大效果,大队邀请县人民医院医生进行现场心脏复苏演练,指导光荣院工作人员穿上消防服装,并现场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最后,大队指挥员现场讲解了防火火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近100张,醒目位置悬挂了消防横幅2条,更换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墙画。

    此次演练,增强了老人们的火灾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自救和逃生能力,并为光荣院应对突发性火灾事故提供了宝贵的应急预案和演练经验。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