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山西文博会观展 这份“攻略”请收好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两年一度的山西文博会,是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提升文化获得感的重要平台,第四届山西文博会组委会也正在全力以赴将本届文博会办成“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并热忱欢迎全省各界群众前来参观,共同感受我省近年来在文化建设领域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文博会一切就绪等您来,而您还需要带上一份“观展攻略”,方便您更好地享受这场文化盛宴。

    首先是参观时间。12月5日,第四届山西文博会将精彩亮相,广大群众可于12月5日12:00起入场参观,具体参观时间为12月5日的12:00—18:00、12月6日至10日的8:30—18:00。

    其次是购票须知。由于文博会为室内展览,为控制人流,防止拥挤,第四届山西文博会实行售票参观,票价为20元每张。1.2米以下儿童在监护人带领下免票入场,65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及残疾人凭证件免票进场。第四届山西文博会门票分为纸质票和电子票。纸制票实行线下销售,文博会期间将在煤炭交易中心周边设置4个售票厅,观众凭身份证购买当日门票,一张身份证最多可购3张,纸质票限当日当时段使用。电子票实行线上销售,观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山西文博会”“掌上文博”“如梦晋阳”以及文博会官网“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网”进行线上购票,购票通道将于3日上午9点正式上线,购票时需填写购票人身份信息。电子票为通票,文博会举办期间均可使用。

    观众入口位于煤炭交易中心南门,广大观众可在参观时间内持票(纸质票或电子票二维码)经安检进馆参观。在这里特别提醒大家,入场时务必随身携带身份证件,主动配合安保人员的安全检查,文明观展。

    最后是交通出行。由于文博会期间人流车流很大,场馆周边停车位数量有限,建议广大观众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可选择乘坐27、57、65、619、823、851、856、858、864、868路公交车,在煤炭交易中心站或长风桥西站下车即可到达。煤炭交易中心周边还设有4个公交自行车存取点,观众可骑车前往。使用共享单车的,务必停放在指定位置。

    第四届山西文博会在展馆现场有许多新奇有趣、互动性强的特色活动等着广大观众来积极参与。比如,由山西日报传媒集团依托朗读亭和微朗读云平台举办的经典诵读活动,观众在活动专区的朗读亭利用手机扫码登录后,选择朗读素材开始朗读,保存上传后就可生成留声卡并分享给朋友,平台将自动为观众的朗读作品打分,成绩优异者可获得精美礼品,用声音记录第四届山西文博会;还有集印章寻宝藏活动,活动参与者持“文博护照”利用有关线索在展馆内搜集位于不同展区的11枚印章,集齐后就可获得精美礼品,趣味十足。

    此外,融媒体演播室互动、广电APP客户端投屏互动体验及现场直播体验、机器人擂台赛、拯救毛绒绒大作战、方特乐园熊出没游行演艺、各种非遗技艺现场展示等一大批互动体验活动,也都各具特色,欢迎广大观众积极参与体验。还有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文博会吉祥物,由“晋宝”与“长草颜团子”结合而成的“晋宝颜团子”,这个新鲜出炉的名字由广大网友刚刚投票产生,可爱的“晋宝颜团子”将在文博会现场与广大观众互动玩耍、合影拍照,为大家带来无穷欢乐。(记者 白洁)

    山西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