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文化和旅游局“三抓三提升”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兴县文化和旅游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注重学习效果,解决实质问题,通过“三抓三提升”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抓党建,提升堡垒战斗力。主题教育中,该局强化党建工作,整合原来四个党支部为一个党支部,加强队伍建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引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文化工作方面:完成全县361个行政村文化活动场所建设,覆盖率96.01%,完成了361个行政村文化活动设施设备配送工作,为基层群众开展文化活动提供了便利。在旅游工作方面:全面启动晋绥边区首府旅游区建设,多个旅游项目已开工;在山西省展览馆圆满完成第一届兴县特色农产品展销暨文旅推介会,进一步宣传推介了兴县的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促进了文旅产业的发展。在文物工作方面:成功申报四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兴县国保单位由1处增加为5处;完成了《兴县红色革命遗址调研资料》汇编;完成了北齐长城旧址、晋绥日报社旧址修缮工程,完成了358旅旅部旧址修复布展工程,进一步提升文物保护水平,积极开发打造红色旅游景点,让“文物活起来”。

    抓学习,提升班子整体素质。该局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对标上级要求开展学习教育,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强化理论学习,班子成员深化了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班子整体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

    抓整改,提升群众满意度。抓好整改落实,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该局对照群众需求,坚持开门搞教育,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针对基层群众反映的农家书屋图书少、更新不及时的问题,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为全县361个村采购配送了满足基层群众阅读需求的图书;针对部分文化社团反映没有集中活动场所、没有专业人员指导的问题,专门在县图书馆一楼整理出文化活动室并聘请专业老师对社团文化活动进行指导;针对县内旅行社反映的旅游奖励资金申请难的问题,责成该局产业股专门负责指导旅行社整理申报材料、开展旅游奖励资金申报。通过一系列细致入微的务实举措,为服务对象解决了一批麻烦事、烦心事,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记者 马龙 通讯员 雷玉春)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