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栗家庄乡党委依托主题教育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结对帮扶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汾阳市栗家庄乡党委始终坚持把软弱涣散村党支部整顿作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日,组织召开了全乡企业帮扶软弱涣散党支部对接座谈会。乡党委班子成员、软弱涣散整顿组成员、结对的市直机关单位代表、帮扶企业、4个软弱涣散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针对软弱涣散党支部存在的组织动员力弱、带富能力不强、无集体经济收入等突出问题,各村党支部书记表示要学习栗家庄村党总支先进经验,活学活用,结合各村的实际情况,进行整改。市应急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财政局等结对的市直机关单位以及中环洁、迅达土特产品公司、恒利源实业公司、晋能集团等帮扶企业也表示,要利用机关工作优势以及企业优势为软弱涣散党支部的整顿出谋划策、提供便利,共同推动工作。

    栗家庄乡党委要求,各软弱涣散村党支部要开展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唤醒党员的初心使命,共谋发展大计。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周末学堂、学习强国APP,对党员组织生活情况进行重点整顿。企业帮扶软弱涣散支部,要变“输血”为“造血”,实现就业帮扶;要每周组织一次技能培训,对村民进行技能提升、思想教育,帮助其转变观念,提高村民收入;要充分发挥结对共建作用,帮助村党支部理清发展思路、完善服务保障、提升服务能力;要做到党建引领,配强班子,提高支部履职能力,强化党员教育工作,提升党建队伍素质,着力打造一支能力强、作风硬、素质高的党支部班子队伍;要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突出产业发展重点,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