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凝心聚力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汾阳市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吕梁市委的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紧扣主题主线,紧盯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县域发展实际,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企业发展形势如何,有什么困难”,“如何突破发展的关键环节,需要我们提供什么服务”,汾阳市在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可谓不遗余力。近年来,汾阳市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涌现出冀村镇、肖家庄镇等招商引资先进典型。冀村镇经历了由繁到乱、由乱转治的过程,特别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党委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引进汾酒集团与江苏鑫城印业集团合资的华北地区最大的包装彩印项目,该项目投资4.2亿元,建成后将解决冀村2000多人的就业问题。在禁养、限养政策的影响下,猪肉价格屡次破历史高点,如何促进禽畜生产平稳健康绿色发展,成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山西吕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过慎重考察、比选,将生产10万吨有机肥项目落户在肖家庄镇中寨村,并提前三个月建成投产,年经济效益预计500—800万元,不仅带来了就业机会,而且解决吕梁平川四县文峪河、磁窑河流域范围内畜禽养殖粪便污染环境问题,近一步推动两河流域有机旱作农业发展,同时可为平川四县禽畜养殖业发展腾出环境容量空间。山西大象农牧集团有限公司正是瞅准有机肥料厂扩展的环境空间,将于近期在汾阳市阳城乡虞城村开工建设3000万只/年肉鸡屠宰厂,占地100亩,固定投资3亿元,直接帮助1000余人解决就业问题,间接带动3000余农户调产增收......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随着汾阳市营商环境的持续向好,一系列惠企利民政策措施的实施,真正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金杯银杯不如口碑,这只是汾阳市“三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汾阳以主题教育的强大动力,推动“三服务”工作始终把老百姓“着急上火”的事当头等大事来办,这不仅仅与群众架起了心与心的桥梁,更打通了基层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汾阳市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以面对面交流、县级领导领办、现场交办等方式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今年,依托国际烈性酒大奖赛、世界酒文化博览会等载体推动酒文旅融合发展的十二系列特色举措,走出汾阳特色的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径。积极借鉴沙县小吃运营经验,启动“中国厨师之乡”品牌推广行动,连锁经营的“中国·杏花村酒家”太原分店已经开始运营,“汾阳十大名菜”“汾阳十大名吃”正在走向全省全国。贾家庄镇、冀村镇等抓住群众最关心的抗旱保墒问题,解决了10多个村近2万亩耕地多年来无法浇灌的问题,保障了大旱之年农民增收。市场监管部门瞄准群众“舌尖安全”联动整治农村食品市场。市教育部门统筹城区各学校提供放学后托管服务,解决了社会反响强烈、群众急难愁盼的一批问题,赢得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肯定。

    汾阳市将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时代担当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交出汾阳答卷,答好时代问卷。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