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杨家庄镇杨家庄村党支部“三下功夫” 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杨家庄村党支部始终牢牢抓住党建带发展的总体思路,结合村内实际,通过“三下功夫”强化党支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在落实责任、统筹推进上下功夫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支部书记为组长、村“两委”成员为组员的领导组,认真动员部署。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结合村内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悬挂横幅7条,制作版面5块,电子屏滚动标语2条,发放应知应会50余份,党员微信群内推送相关内容8条,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奠定好的理论基础。

     二、在学深悟透、武装思想上下功夫

    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课程表”。把每月1日确定为党员学习活动日,通过党员干部专注学、集中研讨交流学、专题党课辅导学、先进典型对标学、行动不便上门学,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党支部书记按照“三个联系、三个讲清楚”的要求,为支部党员上党课,阐述新时代农村党员应当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结合主题教育回顾初心、永担使命。开展研讨交流,促进理论学习深化。围绕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村党支部召开找差距专题会,查摆出涵盖基层党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作风建设等方面问题5条。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组织党员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教育和带动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凝聚正能量,更加专注地投身乡村振兴,推动杨家庄村发展。强化警示教育,促进反腐倡廉,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为贪腐敲响警钟,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三、在检视问题、边查边改上下功夫

    村内南梁部分管道老化漏水引起村内供水中断,村委主干经多次沟通协调,组织工人更换修复管道200米,恢复供水,保障村内人畜饮水。今年村“两委”还整修田间道路5公里、硬化1公里,为群众收打核桃、粮食提供了便利,确保了百姓收秋安全,解决了群众行路难问题。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