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市新义街道:深化学习教育 凝聚赶超能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大众路、崇贤街、新安街、新乐社区…行走在孝义市新义街道的大街小巷,一幅幅创意新颖的手绘墙、文化墙扮靓城市街道,行走经过的路人不时驻足,眼中的风景倒映为心中的喜悦,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人们心中无声传递。

    11月27日,新乐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李宏鹏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天福文教中心,给天福商圈党支部送来了“不忘中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册及《榜样的力量》等“精神食粮”。

    “我们支部有24名党员,自从商圈党支部建立后,我们这些流动党员也有了家,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经常参加党支部的学习和活动,感觉更充实了!”天福商圈党支部副书记张朝斌带动党员商户开展“亮身份、亮店铺、亮承诺,公示党员示范店(岗)”的“三亮一公示”活动,赢得了顾客的信任,也享受到党建工作带来的红利。“天福商圈中的商户涉及超市、电影、餐饮、教育培训等多种行业,依托商圈党支部,研究讨论经济发展遇到的瓶颈,帮助商户解决经营中的困难。”

    思想解放是最根本的解放。新义街道以主题教育为载体,不断凝聚“攻坚城区主战场”的精神力量,引领新义高质量发展。结合新义实际,创新“113”工作模式,第一个“1”即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第二个“1”即“1+X”“大讨论”引领带动所有工作;“3” 即实现城中村改造、商贸综合体激活、社区服务“三项突破”。街道先后组织(社区)干部、机关干部集中学习 7 次,开展了“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系列座谈会、演讲比赛和“进企业、 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查摆整改提升清单 58 项,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9 项。截至目前,调研发现的五大类27个问题中已有25个解决到位,调研成果转化率达97%。(记者 武姝君)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