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水峪煤业安全宣教“有声有色”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水峪煤业以面向基层、突出特色、易于接受为导向,拓展安全宣传教育方式方法,为职工“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安全之基”。

    安全宣贯,提振精气神。该公司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平台、OA网站等载体,大力宣传上级一系列安全生产文件精神;采取集中采访、专题报道等方式,宣传报道矿井安全工作亮点;在矿井醒目地点设置安全标语,利用安全文化长廊、周五安全例会、班前班后会等,在全公司营造“安全第一”的强大声势。

    安全讨论,培育新思维。该公司组织开展“安全工作怎么办、如何干”大讨论活动,就如何做好日常安全工作管理、加强安全风险管控、落实安全责任、执行好安全规章制度、做到“三不伤害”等展开热烈讨论;开展安全格言警句征集活动,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氛围。

    安全培训,强基固根本。该公司积极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一周一案例教育、“三违”人员进队组现身说教等活动,“说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党政工团齐抓共管优势,举办“安全宣誓”、“安全大签名”、“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安全“恳谈会”等活动,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郭丽萍)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