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交警曝光一例超员违法行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12月5日,岚县交警大队顺会中队民警在顺会辖区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全力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力保辖区交通安全畅通。

    期间,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晋J53*** 的中型普通客车涉嫌有超员违法行为,顺会中队民警随即拦停该车进行检查。经查,该车核载19人实载23人 ,乘载人数超过核定载客数,属于超员违法行为。民警将其车上人员分流后,并依法对驾驶员王某某作出罚款3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车辆超员超载对安全行车或运输造成了极大的危害,诱发了大量的道路交通事故,正是因为这些交通安全意识浅薄、受利益诱惑的驾驶员,才造成了很多严重的交通事故。汽车超载时,驾驶室内因超员拥挤,很容易挡住后视镜,影响驾驶员对右边道路车辆、行人等交通情况的观察,人为形成视线盲区,不利于行车安全。超员给安全行车带来严重隐患,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

    岚县交警提醒: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超载,不乘坐超员车辆,保障自身安全。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