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举行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12月4日,是我国第6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临县在东关文化广场举行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在观看宪法宣传微视频《甘泉》中拉开序幕。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领导以及县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相关人员,以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军营、网络、志愿者代表及各界群众500余人参加活动。

    “宪法宣传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突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和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形成整体联动,让宪法精神活起来,落下去,走进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活动通过各单位工作人员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普法书籍和法制宣传册、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据了解,当天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宪法主题扑克、围裙、微视频光盘、手提袋各7000余件,宪法书、宪法修正案折页、主题挂画、对联、流程单页、法律知识100问等资料各10000余册,参与答题800余人次,接受咨询200余人次。

    “做好宪法宣传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宪法宣传制度的长效化,同时注重丰富宪法宣传载体,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宣传教育,使宪法精神走入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深入推进临县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在活动现场,县长李双会表示。(记者 林泽彦 李慧慧)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