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交通运输局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交通事业持续发展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兴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交流体会、查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和学用工作引向深入。

    一是在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上把握住了“三个重点”。做到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坚定理想信念,“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之中,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建立“三项制度”,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即建立常态学习制度,制定计划,对学习时间、内容和要求作出明确规定,保证了学习质量和效果;建立重点学习制度。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采取“1+2”学习模式,“1”是一个重点,即党组成员授课,“2”是两种手段,即讲好党课、交流研讨,确保学深悟透;建立发言点评制度。党组成员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言后,现场作出评价,交流了思想、深化了认识。

    三是突出“三个注重”,推动学习纵深开展。即注重示范引领带头学。党支部书记作为党组理论学习组长,亲自审定学习计划和内容,主持学习研讨活动,带头发言,带头讲党课,引导中心组成员加深理解,提高认识。注重创新形式灵活学。采取集中学习研讨,观看专题片,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学习。注重精选专题深入学。完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精神第一专题、第二专题的学习研讨,出勤率95%以上。

    四是坚持“三个结合”,切实提升履职水平。即坚持把理论学习与交通工作发展结合起来,直面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安排调查研讨,确保所学所得及时运用到实践中,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坚持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使学习成为党组成员提高思想认识、谋划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工作的重要载体。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加强局机关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把提高自身思想水平、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作为理论学习的着力点,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 张明提)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